朔望

法律从业者/原创小说在豆瓣和某乎/全网同名

【里德尔】紫色药片 7

chapter 7  摄神取念的天才


“试着去爱一个真实存在的人。”



在梦寐以求的魔法世界,上着心驰神往的魔法课,花着取之不尽的金加隆,还不用再和小魔王斗智斗勇。


这不是在苦苦等待回家,这更像是在度假。


周四,丁紫准时在七点起床,穿衣洗漱吃早餐,赶在上课前到达黑魔法防御术课堂。


这节课学习如何面对博格特。


梅乐思教授详细讲述了基本情况和应对咒语,然后开始课堂实践部分,“谁想第一个来?”


丁紫举手。


“好的,丁小姐,请到前面来。”


待丁紫站定后,梅乐思教授打开柜子,无形的怪物蹿出,变成她最害怕的样子:一位正处于频死状态的老人。


是周老师。


“滑稽滑稽。”平静地念出咒语,幻象变成烟花炸开。


梅乐思教授很满意,“斯莱特林加五分,下一个。”


丁紫微笑,“谢谢教授。”


然后回到刚才的位置站好,从校袍口袋里拿出两个橘子,为即将到来的工作做准备。


两分钟后安妮红着眼圈走了过来,“丁,我好难过。”


她的博格特是父母的尸体。


丁紫剥了个橘子,“要吃吗?很甜的。”


“只有一个橘子吗?”安妮抱住她的手臂,委委屈屈,“在占卜课上,你还说我是你最爱的宝贝,现在你的宝贝这么难过,你就只拿一个橘子安慰我吗?”


看这表现就知道她没什么事,丁紫有了玩笑的心思,“看来这种安慰方式没有效果。”


安妮可可爱爱地点着头,“是的,抱抱你的甜心宝贝吧。”


丁紫笑着和她斗嘴,同时后退躲开她的熊抱,“那我是不是应该为我的甜心倒上一杯热可可,然后温柔地抚摸她的头发,告诉她没关系的宝贝我会永远爱…… ”


好像撞到人了,她及时转身道歉,“非常抱歉,你还好……吗?”


是里德尔。


有点尴尬,但还是客套问了一句,“吃橘子吗?”


里德尔沉默地接过橘子,然后站到了丁紫身边。


他不开心。


职业习惯上线,小丁医生开始心理疏导,“需要我帮你剥开吗?”


里德尔拒绝,又装作无意间提起,“那位先生是谁?”


“是我的老师。”


“他对你很重要吗?”


“非常重要。”丁紫郑重点头,“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。”


周教授是第二个真心待她的人,他甘愿花费四年时间掰正她的人生轨迹,把她的愤怒和憎恨降到可控范围,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成为一个正常人。


她还记得周老师的那句话,“小丁,试着去爱一个人,去爱一个真实存在的人。”


可是要怎么才能做到呢?即使彼时的她失去了读心的能力,但还是能一眼看出他人试图隐藏的那些情绪,谎言、算计,纯粹的感情里不应掺杂这些东西。


他们甘愿花大力气伪装自己,想要只不过是身体的片刻愉悦,她不理解,甚至觉得恶心。


所以她从来没有真正毕业过。



里德尔继续问,“所以你恐惧他的死亡?”


这次丁紫认真想了下,“这没什么,人总是会死的。”


里德尔不置可否。


丁紫不打算就这个主题和他辩论,看了眼他手里的半个橘子,转移话题,“不吃吗?”


“很酸。”


小魔王难得流露出真实情绪,非常有趣。


“那我给你换一个。”丁紫吃掉他剩下的橘子瓣,把手伸进口袋。


空了。


最后摸出来一个白色的塑料小瓶,“维生素C,就当安慰剂了。试试吗?”


“什么味道?”


“很酸。”


“不要。”


“那算了。”丁紫收起药瓶,挤到人群前面找安妮说话。


似曾相识的对话,里德尔盯着手指上残留的橘子汁,努力捕捉隐藏在空气里的线索。




第二节课是魔药课,和拉文克劳的小鹰们一起上。


今天学习制作迷情剂。


魔药课一向注重实践,上课流程通常是由霍恩教授介绍来历、熬制方法和注意事项。


然后自行分组开始熬制,丁紫再次落单,被动和同样落单的拉文克劳级长分到一组。


她主动交底,“我的魔药成绩很烂。”


罗斯·麦克米兰看着熟练地处理材料的丁紫,“相信我,不会有人比我更差。”



四十分钟后。


丁紫看着坩埚里浑浊的粉红色液体,轻轻皱了下眉,“失败了吧?”


麦克米兰推了下不存在的眼镜,“迷情剂是高级魔药,熬制失败是很正常的事。”


另一边响起了霍恩教授的称赞,“做得很好汤姆,斯莱特林加十分。”


同时他招手示意学生过去,“珍珠母的光泽、螺旋形上升的蒸汽,还有因人而异的气味,里德尔同学制作的是痴心水,最强效的迷情剂。”


霍恩教授开始点名,“丁,你闻到了什么味道?”


丁紫走近,吸气,“是消毒水、栀子花香……和南瓜派的味道。


消毒水是她办公室的味道,栀子花香是她家里的常用的香薰,南瓜派……


为什么会有南瓜派?奇了怪了。


“很好,”霍恩教授看向别人,“怀特,你说一下。”


几分钟后人群散开,里德尔面色如常,看着坩埚里的粉色液体,再次吸气。


橘子、茶叶和白松香,银色山泉,这是丁紫最常用的那款香水。


为什么会是她?


他又想起了昨晚的画面。


午夜,凉风,下弦月。


少女骑着扫帚向他飞来,身后是自愿跟随的无尽勇气,风扬起她的衣角,此刻的她像极了击溃恶魔后胜利归来的战士。


但是她没有在等待谁的欢呼,同样不期待任何人的赞颂。


她自己即是整个世界。


这位来历不明的转校生具有的强大力量,他无法给出定义,但他清楚的是,这种力量正光明正大地吸引着他。




丁紫不知道里德尔的打算,特里劳尼教授的过分关注足够让她手忙脚乱了。


“你有很特别的天赋,孩子。”


这是第一节占卜课结束时,特里劳尼教授对她说的话。


这才上到第二节课,她已经收到了特里劳尼教授不计其数的期待。


“丁,可以为我们讲一下水晶球占卜的起源吗?”


“丁,请介绍一下看到落叶意味着什么。”


“丁,说一下你看到了什么?”


“一只蝴蝶。”丁紫真的麻了,如实回答,“一只正在扇动翅膀的蝴蝶。”


“这说明了什么?”


“说明某件事情已经开始改变。”


“具体一些,”特里劳尼教授耐心引导,“是指什么事情?”


“关于一个男孩,”丁紫移开视线,拒绝承认这个预言,“但是这不可能。”


“很好,斯莱特林加十分。”


…………


下课后他单独留下了丁紫,“孩子,你的预言绝对正确,坦然接受它吧。”


丁紫眨眨眼睛,“或许我真的有特别的天赋?”


特里劳尼教授对她的反应很满意,再次对她的天赋进行夸赞,离开时还给了她几本破破烂烂的占卜书。


丁紫认真抚平书页的褶皱,用羊皮纸包好书皮,小心装进背包。


读心、预言,这算是梅林对于她未能进入魔法世界而给予的补偿吗?







注:小丁同学讨厌南瓜,但是小丁和汤姆初次“约会”时,服务员送了一碟南瓜派。




ps.  我不是心理专业的,文中提到的所有和心理治疗有关的知识,都来自我在哔哩哔哩或者知乎上找的参考资料,千万不要当真


最近在边写边修改,所以更新速度会慢下来,在等待更新的日子里,大家可以看看我的原创文打发时间


第一次写hp同人,如有错误敬请指正,数据好的话会稳定更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35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